专题 热点 正文

海底捞创始人改国籍 张勇和舒萍国籍已变成新加坡

9月26日,作为现如今中国第一大火锅品牌的海底捞正式在香港上市,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海底捞的上市,创始人张勇的身价也迎来了暴涨,近日,海底捞创始人改国籍的消息,可谓是令国内网友炸锅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和舒萍夫妇改国籍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和舒萍夫妇改国籍

海底捞9月3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更新招股书,联席保荐人为招银国际和高盛。招股书显示,海底捞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73.42亿元,上年同期为47.56亿元。海底捞的主要营收来自于餐厅经营,占比达到97.4%。

海底捞2018年上半年来自一线城市的收入为18亿元,来自二线城市的收入为34.67亿元,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收入为14亿元。海底捞2017年上半年来自一线城市的收入为14.27亿元,来自二线城市的收入为23.39亿元,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收入为6.36亿元。

由此可以看出,来自二三四线城市的收入正越来越成为海底捞重要的收入构成部分,收入增长幅度大幅超过一线城市。从顾客人均消费来看,2018年上半年来自一线城市的最高,为106元,二线城市为94.2元,三线及以下城市为91.8元。但二线城市的翻桌率最高,达到5.1,一线城市为4.9%。海底捞2018年上半年期内盈利为6.47亿元,期内盈利为8.8%,上年同期为5.53亿元,期内盈利为11.6%。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海底捞1994年正式成立,一开始是以四川麻辣火锅起步,通过不断的扩张发展成现在国内第一火锅品牌,据悉,创始人张勇和舒萍夫妇的国籍已经变成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