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基金怎么买才赚钱 买基金有风险吗

基金有很多种类型,但是哪一种基金是最安全可靠的?基金怎么买才赚钱引起大家的关注,也想知道买基金有风险吗?曾经有人质疑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这或许是因为害怕买基金和买股票一样,其实买基金的风险很低的。

买哪些基金赚钱
买哪些基金赚钱

基金如何买才赚钱,基金分位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很多投资者在面对这么基金时都会眼花缭乱,最后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小编就教大家几种挑选基金的方法。

一、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

通过了解基金公司基金的过往收益情况可以推断出这只基金的前景如何,如果基金公司能在长时间内实现盈利,那么说明基金公司应该是可靠的。另外从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也可以看出管理水平的高低,从而判断这只基金是否值得投资。

二、基金的历史表现

基金成立以来的年收益波动情况以及风险系数也能反映基金的回报情况。参考历史业绩能够知道基金是不是有长期稳定优秀的表现,这是评判一直基金的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

三、购买基金的误区

很多人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往往会根据业绩排名来选择,但是这些排名的时间区间通常在1年以内,并且排名变化非常剧烈,只能体现基金经理的短期业绩,不能够完全反映出基金经理的长期投资能力,如果想将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的话根据排名来选择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结语:所以怎么选择赚钱的基金要从多个方面来分析,不能够一味的相信排行榜。投资风险大的基金可能获得的收益更高,但是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