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郎咸平谈房价 郎咸平怎么预测最新房价走势?

普通人预测房价走势,其他人未必相信。但是,如果经济学者预测房价走势,必定有不少人认可。因为,他们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看待问题比较透彻独到。那么,经济学者郎咸平谈房价走势的观点是怎样呢?有消息称,郎咸平是看空楼市,认为未来房价会下跌。

经济学家郎咸平
经济学家郎咸平

在一篇新闻中,提到郎咸平预测房价的观点,认为任何经济现象都大同小异,都遵循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因为中国楼市的设计存在缺陷,房价偏离了经济规律,房子是越建越多了,这种反经济规律现象可以存在一时,不可能存在一世。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发生质变,这是为什么楼市在没有任何政策干预下忽然就偃旗息鼓了,这也是为什么地方政府使劲了浑身解数救市,市场依然波澜不惊。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尽可能认为现在是购房的较好时机,但是,一者,我们的钱已经被高房价折腾得差不多了,经常闹钱荒就是较好的证明;二者,房价越高,需要支撑它的也越多,高房价就是一个无底洞;三者,住房再有金融属性,最终也要回归居住本质,也要让人来住;高房价不是像股市一样起起落落,而是一去不复返。

高房价一去不复返的原因就在于住房严重供大于求,之所以市场上没有表现出这种供大于求,是因为,一,地方政府出手救市;二,开发商死扛房价;三,炒家心存幻想;四,房价下跌就像下雨一样,也要有一个酝酿的过程。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只是风满楼的阶段,要不了多久,山雨就来了。

对于郎咸平的预测,大家怎么看呢?郎咸平谈房价的观点是看空楼市,认为未来房价稳中下跌。对于这个观点,有人认同有人反对,这是正常的。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稳健,房价真的有可能下降吗?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我们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