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余额宝收益率越来越低 2018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作为现在最安全靠谱的一个理财平台,在刚刚推出的时候余额宝的利息可以说是十分的高。但是前段时间余额宝收益率越来越低了,已经跌破了3%,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疑是令到网友们感到惊讶!那么余额宝收益下跌得这么厉害,余额宝会不会有风险呢?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

目前,余额宝存在二个问题,一是收益率低于3%,与把钱存银行也差不多少,现在大额存单收益率也上来了。二是给投资者设置了投资的最高上限。在这种情况下,我身边的很多人都说,正在把钱从余额宝里面提出来,也有人说,准备留点小钱进去,余额宝的高收益率时代已经结束了。

对此,我认为,其实现在宝宝类的货币基金收益率都在下降,这是我国货币政策宽松,银行间拆借市场已经不差钱,所以余额宝的收益率可能越来越低。至于要不要把钱提出来,则取决于几个方面;一是,你有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债券基金等收益率都超过余额宝,所以投资者没必要在一颗树上吊死。

另一个是,余额宝的未来收益率会不会提升,目前货币政策宽松,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充盈,我们不排除余额宝收益率还会重返3%以上,但是时间不会太久,还是会跌下去的,因为作为货基3%的收益率应该是新常态,而像2013年那样7%的收益率才是不正常的呢。

我建议大家,不要把十万元都存余额宝,可以换其他宝宝类基金,或者投资其他银行理财产品,以取得更高的收益率。如果你是宝粉,可以存点零钱在余额宝,因为余额宝本身开创时的本意就是零存整取,积少成多,养成爱存钱的好习惯。

虽然说现在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了,但是最安全稳定的理财平台地位是很难撼动的,所以说余额宝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网友们也不用急着将钱转移出余额宝,虽然现在利息低,但是蚊子小也是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