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星董事长遭起诉 李尚勋涉嫌非法打击工会

三星又摊上大事了,这次是三星董事长遭起诉,三星董事长李尚勋因违法劳动法正式被起诉。根据最新消息称,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尚勋遭韩国检方起诉,罪名是涉嫌非法打击工会。接下来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早些时候,他被指控阻碍公司售后服务部门成立工会的活动。三星董事长李尚勋遭起诉,显然李尚勋已经违法劳动法,因证据不足未被逮捕,但依然被法院传讯。

三星董事长李尚勋遭起诉
三星董事长李尚勋遭起诉

据首尔检察官周四表示,他们已经指控李尚勋在2013年担任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期间,领导了一项打击三星客服部门工会的行动。“长期以来,三星一直被指控存着破坏工会的政策,结果证明这些政策大部分都是真的,”检察官KimSoo-hyu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他表示,三星以及该公司其他27位高管也因为类似的罪名被起诉。三星拒绝置评。

这些指控是三星电子管理层面临的最新法律挑战。去年,该公司副会长李在镕曾因卷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腐败案而被判处缓刑。

本月早些时候,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拒绝了检察机关逮捕李尚勋的要求。法院表示,指控李尚勋涉嫌被指控的行为缺乏证据,而且无需担心他可能毁坏证据。李尚勋曾任三星电子三星管理部门主管,当时三星电子服务部门员工准备成立工会。

李尚勋与三星创始家族没有亲属关系,今年3月,他在公司管理层改组中出任三星电子董事长,以加强董事会对公司的监督。李在镕也是董事会成员,此前他已经就自己的罪名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