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 欧元发生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现在中美贸易战处于白热化的阶段,不少国家的经济都会受到一定的损失,欧洲国家也受到或大或小的影响。根据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来看,欧元最近报价暴跌40点,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欧元发生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欧元汇率最新消息
欧元汇率最新消息

据《米兰晚邮报》报道称,据悉北方联盟党将和五星运动党就2019年赤字率目标为2.4%达成一致。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滑40点,日内跌0.2%,现报1.1716。据媒体报道,意大利政府据悉将2019年赤字率目标锚定在1.8%-1.9%。而意大利财长特里亚此前希望将预算赤字占GDP之比保持在1.5%-1.8%左右。欧盟设定的预算赤字占GDP比重红线为3%。

意大利两大组阁政党就2.4%的预算赤字率目标达成一致,较此前媒体报道的意大利副总理、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迪马约提出的2.5%水平稍低,但仍远高于财长特里亚的预估。分析称,部分议会成员据悉正考虑利用全民基本收入计划(计划将导致政府赤字率走高)来胁迫特里亚,这或令特里亚面临下台风险。

市场对意大利2019年赤字率目标的预期为2%,部分人预计为1.6%。《米兰晚邮报》中报道的2.4%赤字率目标远高于市场预期,有交易员认为,这对意大利债券和欧元来说,并非好消息。

意大利预算草案相关议题已经僵持近三个月,最核心问题在于意大利联合政府各派对此的态度截然不同。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和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对于预算态度非常激进,而财政部长特里亚的论调则相对温和。

罗马路易斯大学的政治学教授罗伯托达恩特表示,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当前非常紧张,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它已经输给了北方联盟,五星运动党需要稳定与联盟的关系。此次预算是对意大利政府的一次重大考验。

据知情官员头里,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公开场合采取了更为谨慎的立场,尽管在部长级会议上,萨尔维尼称压降推行更大范围内的赤字,为税收减免提供资金,并取消在2011年提高退休年龄的养老金改革。他还指出,特里亚正在地址联盟的努力,尤其是削减税收方面。

前段时间美欧贸易战很多欧洲国家都受到伤害,现在欧元汇率还下跌了这么多,看来现在全球的经济市场都不是很稳定。小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如果手头上有大量欧元的话要适当的减持,毕竟不知道欧元还会下跌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