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张小平辞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张小平离职事件真相揭秘

太意外了,想不到张小平辞职,竟然引起全国这么大的关注。那么,究竟张小平有什么能耐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张小平离职事件背后有何不为人知的秘密呢?有人比较关心他辞职的真相或原因,猜测是与钱有关,还是其他因素。对此,我们一起来揭秘吧!

张小平是航空科技人才
张小平是航空科技人才

报道称,今天,《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待在国企底层?》一文引发广泛关注。文章称,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一名副主任设计师张小平被民营航天公司蓝箭航天挖走,年薪从十二万一下跃升到百万,而张小平离职后,该所才意识到其在关键项目研发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发公文提起劳务仲裁。

该文作者总结:“这个公文简单翻译一下就是,我司研究员张小平跳槽了,当初批准辞职的时候没觉得他有啥了不起,但是他离职之后我们突然发现没有他整个项目都瘫痪了,恳请国家派人把他抓回来继续研究项目。”

文章称张小平在辞职时没有遭到任何阻碍,而涉事研究院院长向媒体回应,之所以通过法律途径提起诉讼,正是为了挽留张小平。但为挽留此人,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在提供给相关机构的材料中对其作用和贡献的表述有所夸大,“被其及网络利用进行炒作”。

目前,蓝箭方面称暂不方便对此事表态。而同为民营火箭创业公司,星际荣耀、零壹空间则不约而同表达了对此事后续影响的担忧:“这次事件绝对会影响人才外流”。大家认为,张小平辞职事件,真的不会影响人才外流吗?而且,他离职的真相又是什么呢?

有人说,这是为了钱。毕竟,鸟为食亡,人为钱死。张小平辞职之后跳槽到民营航空科技企业,薪酬竟然翻了这么多倍,确实令人吸引。不过,除了钱,是否还有其他因素导致张小平辞职呢?目前仍是一个谜。其实,小编还是希望张小平能够回归研究所,因为登月事业真的需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