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联储加息 影响:美股行情急跌A股大盘怎么走

一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9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系年内的第三次加息。受美联储加息拖累,高开的美股集体跳水,三大指数均收跌。今天A股将会怎么走?投资者颇为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25%,这是2008年以来的第8次加息,也是今年以来的第3次加息,前两次加息发生在今年3月和6月。

美联储提供的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2018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2.375%,与此前6月一致,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1次。美联储今年剩下的两次议息会议将分别在11月7日至11月8日、12月18日至12月19日召开。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如期加息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后,巴林、沙特、阿联酋央行相继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同时,香港金管局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50%。

消息公布后,道指跌超百点,标普跌0.33%;纳指也跌0.21%,结束两天连续道指和标普下跌而纳指收涨的局面。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A股而言,美联储加息整体都市场产生不利影响。不过,由于市场早已预计并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因此预计对当前A股实质性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