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9楼市何去何从? 预测楼市皆以失败而归

2018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三了,中国楼市调控依旧严厉调控,未来调控持续加码,特别是9月份多地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2018年楼市调控那么严谨,2019楼市何去何从?当前房价走势预测不容易,未来楼市调控或持续下去。

2019楼市该何去何从
2019楼市该何去何从

2019年楼市该何去何从是好,有专家预测中国楼市将迎来一条“滞胀”发展之路,但也有专家预测楼市皆以失败而归,对于这两种预测谁能真正看到未来楼市的发展。据了解2018年楼市调控那么严,那么2019年应该会放松了吧。

2001年底2002年初,清华大学一位教授接受央视采访,宣称“2002年,房地产的冬天”,引发轩然大波。2002年其实是中国房地产的“春天”,而且是“早春”。2005年上半年,中国社科院一位研究员,著名的房地产“平民代言人”,预言“北京的房价要跌一半,上海要跌三分之一”。结局是,2005~2007年,房价连涨3年。

2006年4月,一位网友发出《深圳市民XX关于发起不买房行动致全社会的公开信》,号召大家不要买房。只是最后他自己也买房了,出来公开道歉。2007年底,王石抛出“拐点论”,此后拐是拐了,只不过是“假摔”,2009年房价又扶摇而上了。

2009年6月潘石屹又出来告诫,地产商要理性,不要抢“地王”,否则一块地定生死,可能会死得难看。结果,2009年、2010年,大家都过得挺不错。2011年从下半年开始,大江南北出现了各种到售楼处维权的新闻。眼看楼市就要不行了。

没想到,2012年,开发商抱团一线城市了。结果北上广深开始热了,温州、鄂尔多斯楼市泡沫破裂了。这房价又看不懂了。既然中国楼市看不清,就去国外呗。2012年,开发商开始抱团出海。只是近两年,万达“甩卖”英美澳,碧桂园“折戟”大马,宏立城“崩盘”印尼……2013年的中国楼市,“冰火两重天”,叫人看不懂。

到了2014年,大家日子都不好过了,一二三四五六线城市齐跌。到售楼处维权又出现了。怎么办?大江南北,救市此起彼伏。这个时候,“拐点大哥”又说话了。王石表示,中国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白银时代”到来。不幸的是,接下来还有一个“钻石时代”,那就是2016-2018年这波全国性大涨,5000亿元销售额的宇宙级房企批量出现了。

以上篇幅所限,只是简单来两下“庖丁解牛”。目的是想说,这房地产市场,自从1998年房改以来,你要预言呀,那是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