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走势大幅走弱引热议

由于贸易战的展开,全球经济发生动荡,不少国家的贸易市场受到影响,而且汇率也持续走低。这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走势大幅走弱,从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来看,美元处于上升的状态。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之下应该如何去应对呢?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2018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2018

随着全球投资者聚焦的美联储决议临近,美联储加息已被市场视为“板上钉钉”之事。然而,在美元指数持平的形势下,9月2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早盘却大幅走弱,16点30分以6.8770报收,跌380点;进入夜盘交易后一度跌逾400点,突破6.88关口,创7月27日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冲高回落,抹平日内涨幅。

有外汇分析师认为,这样的情况不足为奇,尤其在长假前后,汇率有较大波动很正常。该外汇分析师表示,美元指数已持续多周低迷,9月21日、24日美元指数呈现技术性反弹,短期内美元指数超调修正,24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应声下跌逾200点,但在岸市场休市。就目前市场反应来看,9月25日在岸人民币汇率的跌势属于开市后对上一日美元上升的补跌,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国庆长假前购汇盘增多也是导致人民币走弱的原因之一。上述外汇交易员表示,从消息面来看,近期复杂的贸易因素或许对人民币的走势有些影响,但补跌仍是主因。“目前,国际资本回流美元资产,加之美联储预期加息,美债利率较高,投资者更愿意持有美元。”某私募基金公司外汇交易方向投资经理说。

近期,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显著提升,弹性增强。中信证券研究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在9月底和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很高,而国内货币政策跟随美国从紧的可能性较低,中美利差将持续缩窄。诸建芳认为,美元周期、我国经济周期以及中美加息周期的“三期叠加”是这一阶段人民币汇率承压的关键因素。

人民币汇率年内波动是否仍会加大?诸建芳表示,随着货币当局基于宏观审慎的逆周期调节手段逐步介入,具体政策效应也将逐步显现,并在短期内对冲相关的顺周期影响。人民币汇率的既有压力仍将持续释放,但伴随汇率管理工具效果持续显现,年内汇率波动将趋缓。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Razaqzada称,因为加息因素已被完全计入,所以美联储决议出来后,美元的反应不会太大。一家券商研究所策略组研究员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就目前DR007、FR007的数据来看,短端人民币利率短期内有上行趋势,可以对冲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

在这么一个情况里面,很多市民或者机构都会大手入美元等升值,其实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毕竟人民币汇率走势不太平稳,如果大手买入美元一旦人民币升温的话就会出现亏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