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 2000亿关税或落地美国未必是赢家

现在中美贸易战升级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前段时间特朗普提出要对中国实施2000亿关税,这个消息令中国感到异常的不满,随即中国商务部表示如果美国敢对中国增加关税的话,中国也将会以600亿关税报复美国!所以贸易战一旦开打的话,美国未必是赢家!

中美贸易战或将开打
中美贸易战或将开打

英媒称,全球最大资产经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Fink)20日表示,对于美中贸易紧张情势,长期而言,美国未必是赢家。据路透社9月20日报道,芬克在雅虎财经(YahooFinance)的第二届“所有市场峰会”中表示,目前美国在贸易战推升了美股,而其他地方的股市下跌。

不过芬克表示,长期来看,贸易紧张情势将对美国造成伤害,因为它将导致更多非美国企业扩大与中国的商贸关系。报道称,芬克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长期而言可能有利于中国。

报道称,芬克还称,他对美国的单边主义感到担忧。“世界可能在经济上不那么安全,”他说。贝莱德管理资产规模达6.3万亿美元,使得该公司在全球投资领域是最有影响力声音之一。芬克是会议的首位演讲者,听众包括投资者和企业高管。

现在中美贸易战十分的紧张,已经到了快要开打的阶段,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的话全球的经济都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对于中美贸易战中国一直都是持着不想打的打的态度,但是奈何美国总是一意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