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一轮楼市调控来袭 9月多地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

从今年来看楼市想要恢复以前的销售量是不可能的,国家对楼市的调控越来越严了。新一轮楼市调控来袭,9月多地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未来调控或继续加码,所以国家对楼市调控力度一直都没放松过。

未来调控或继续加码
未来调控或继续加码

国家相继发布房地产相关的整顿政策密集发布,特别是9月份开始,楼市堪称是一夜入秋,多地新盘打折促销,一降价业主就维权,所以“金九”愿望落空。对于明年房地产市场,未来调控或继续加码。

先看房价,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8月一二三线城市新房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70个城市中有67个城市上涨。有分析称,这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又在增强。再看政策,今年下半年,住建部等七部门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对象有炒房团伙、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

在上述背景下,多地近期出台楼市调控相关政策并开展具体行动,以稳定房地产市场。

一线城市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都已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9月19日,北京与上海双双发布关于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整治内容均包括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等。

北京严查的具体内容包括此前引起关注的“学区房”、“商住房”、“隔断房”、“大棚房”等,上海则在整治首付贷、违规提取公积金等行为之外,加强了对“限购、限外、限企”的审核。

值得注意的是,9月中旬,北京还发布了公积金新政,对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并且把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这一政策总体是为了落实“房住不炒”的目标,在保障居民住房需求的同时,积极引导合理住房消费,鼓励阶梯式购房,打击房产投机。

广州与深圳也有所行动。9月18日,广州提出,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日常市场巡查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对中介机构的巡查。深圳在8月15日发文,严打中介机构以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订金,以及“茶水费”“阴阳合同”等22条楼市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