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腾讯工程师查WiFi漏洞被捕 只因入侵酒店WiFi

有时候好奇心会害了自己,这句话已经赤裸裸的诠释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根据最新消息称,在新加坡一名腾讯工程师查WiFi漏洞被捕了,入侵自己所住酒店WiFi,并公布到了自己的博客上,最终被新加坡网警发现,或者面临三年监禁。一起看看。

腾讯工程师新加坡被抓
腾讯工程师新加坡被抓

在新加坡参加网络安全会议(黑客夺旗比赛)期间,一位腾讯工程师入侵了其所住酒店的Wi-Fi。报道称,这名工程师是现年23岁的郑杜涛(ZhengDutao音译),在腾讯负责安全领域的工作。他8月27日入住新加坡飞龙酒店,忽对酒店的Wi-Fi服务器是否存在漏洞产生好奇并选择黑入,结果成功了。

转折点发生在郑杜涛发表博客中的一篇文章,名为《ExploitSingaporeHotels(在新加坡酒店开采)》。在文章中,他公布了酒店Wi-Fi服务器管理员密码,并在Whatsapp群聊中分享了博客链接。

然而,博客文章随后引起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的注意,CSA定位后将其抓捕。外媒称,9月24日,新加坡国家法院对其罚款5000美元,后者承认了未经授权披露密码的罪行。

腾讯工程师查WiFi漏洞被捕了,侵入别人的服务器本来就是不对的,并且还把人管理员的密码公布了,这还是在国外,这样做会拉低我国国民在外国人心里的素质形象。在国外一言一行都代着我们的国家,所以即便是职业病犯了也不能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