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回应AI同传造假 AI同传想要取代人工还十分困难

AI现在是很多国家都在研究的一样东西,最近几年AI的发展速度相当的快,但是前段时间却传出AI同传造假,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随后有相关人士回应AI同传造假一事,不少网友表示现在AI同传想要取代人工还十分困难!

AI同传造假引起热议
AI同传造假引起热议

9月25日,曝光科大讯飞人工智能造假当事人、知乎网友“BellWang”发布文章“今天讯飞给我打了个电话”表示,已与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听见科技总经理王玮进行了语音沟通,交流持续了一个小时十分钟。

BellWang文中表示,对语音沟通中科大讯飞的解释能够接受,“从我的角度看,可以认为讯飞没有主动造假的行为,但是讯飞的营销和公关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客观上放任了媒体的过分宣传,导致了各方的误会”。

BellWang称,讯飞表示,在营销和公关的把控上必须严格,要在发现媒体过度宣传的时候就尽早进行澄清,并且在以后可能的技术呈现过程中充分做好标识,避免误会。

此外,双方还针对译员“被AI”进行交流,BellWang建议,讯飞在未来与译员可能合作时,需要得到译员的知情同意,并签订协议,而且需要应用译员知识产权的翻译内容时,也需要得到许可,否则不可使用。BellWang称,讯飞承诺将尽快探索这一机制并执行。

一位科大讯飞市场部工作人员在朋友圈称,沟通消除了误会。但仍表示,“不要神话”这个词讯飞从两年前就开始反复说,包括领导参与的大小场合都会说,不存在客观放任夸大宣传。BellWang拒绝再度对此事作出回应。不过,针对有媒体报道引述当事人称“科大讯飞没有造假”,一位熟悉BellWang的同传从业人员告诉记者,“没有说过”。

AI现在发展虽然比较快,但是很多技术方面还是很不成熟,想要完全取代人工的话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对于AI同传造假一事,有网友表示对此感到十分的失望,本来以为AI技术已经到了这个程度,但是没想到竟然还是停留着没有多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