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美团上市市值成功超越小米和拼多多

美团上市备受大家关注,美团香港上市首日市值突破将近4000亿港元,美团市值超过小米市值,看来是一只牛股。根据最新消息,美团市值超小米、拼多多成为第四大互联网公司,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由此诞生。一起看看。

美团于2010年成立,至今已经有8年历史了,用了8年的时间,成长为一家令人瞩目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诞生,王兴成功“碾压”刘强东雷军。

美团市值
美团市值

在过去近10年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格局中,排名前三的BAT似乎雷打不动,虽然腾讯和阿里巴巴的位置互有交换,但是始终稳居一二,而百度虽然和一二相差巨大,但是却也能坐稳前三。于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就变成了一个第四名之争,在过去,京东、小米、拼多多都有段时间坐过这个第四大互联网公司的位置,但是就在今天,随着美团上市,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的地位正式变更为美团。

随着美团创世人王兴敲锣,美团正式在今日(9月20号)于港交所上市。从2010年创立至今,美团足足奋斗了8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在不久前,小米的雷军也正是在同样的地方敲响了上市的锣鼓。美团上市之后,首日市值最终稳定在了3989.4亿港元,而紧随其后的小米如今的市值为3720.79亿港元。可以说,在中国第四互联网公司这个位置上的竞争之激烈超过了大家的想象。

美团从一家外卖平台公司做到如今这个地位并不容易。最初,美团和饿了么还算是齐头并进,在外卖领域互有领先,但是随着美团扩大优势,在出行领域继续发力,美团的版图已经越做越大,而饿了么只有和支付宝结合,才在美团的攻势下找到活路。

虽然美团如今已经成功上市,但是正如小米上市时雷军所说,上市只是一个开始,对于美团而言,后面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在出行领域,美团需要和滴滴一较高下,在外卖领域,饿了么也不会让美团称心如意。此外,如果美团继续在外卖、零售领域拓展,最终或许还会和阿里巴巴一较高下,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