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快递柜要收费 费用在0.5元到1元不等

现在的网购越来越疯狂了,使得快递行业越做越大,但是由于大家的工作原因不能及时收取快递,快递公司为此建立了快递柜子,方便大家的领取。曾经的快递柜是免费的,但是现在突然宣布快递柜要收费了,而费用还挺贵的。

快递柜要收费多少钱
快递柜要收费多少钱

快递柜是真的要收费了,而费用又是多少钱?很多地方的小区都会布局各式各样的快递柜,以前是免费的,现在是要收费了,如果超过10个小时不领取的话将会收取1元,但是这笔费用该由谁来出呢?话说快递柜收费问题掀起了巨大争议,快递柜收费是否能组织剁手党的疯狂购买吗?

其实快递柜要收费也是以为现在的网购太过厉害了,虽说快递公司有赚钱,但也有亏本的时候,最终只能把快递柜的费用也算进去了,或许这样做能让剁手党少上网购买东西。不过有人认为快递柜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是一种不良体验,而这种不良体验是不友好的。

大家都认为上网购物之外还要交出多一笔费用,这不是在坑消费者吗,这完全是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其实收取快递柜的费用根本就没有跟大家说明情况,而是私自添加这笔费用,这只会让人觉得自己的利益被损害了。或许物流企业觉得这么做没什么,表面看起来是共赢,但实际上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

快递柜收费是快递柜公司利用前期的免费试用体验,到大家熟悉之后开始收取一定的费用,这种套人心的套路大家都懂,所以快递柜公司这样做只会让大家反感,所以这部分的钱到底由谁来出。不过按照法律的角度,这部分的钱将会由快递公司承担,这也是为大家减少一部分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