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蚂蚁花呗逾期催收流程是怎样的 逾期不还后果很严重

有人使用蚂蚁花呗太开心了,到还款后才知道没钱还,最后只能逾期了,可是逾期一旦久了就会被催收。蚂蚁花呗逾期多久被催收,而蚂蚁花呗逾期催收流程是怎样的,逾期不还钱后果是不是很严重?

蚂蚁花呗逾期催收方法有哪些
蚂蚁花呗逾期催收方法有哪些

蚂蚁花呗逾期不还钱会通过各种渠道催收还钱的,但是催收流程是怎样的,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逾期不还钱?其实花呗逾期后进行催收,只是催收的方式不一样,他们会根据逾期时间来决定用哪种方法催收。

一、短信催收

若你的花呗才刚刚逾期,那么这个时候,花呗一般不会打电话催收你,而是给你发短信提醒你已经逾期了,要你尽快还款。像逾期在半个月内,基本上都是以短信催收为主的。

二、电话催收

当你花呗逾期的时间一长,蚂蚁花呗就会打电话来联系你,要你还款。一般逾期一个月以上,过了一个账单月还没有还上,花呗就会开始给你打电话了。

三、上门催收

如果你的没有花呗逾期且长时间不还,打电话向你催收也不还的话,花呗首先就会联系你的父母家人朋友,之后还会直接上门要求你还款。

比如说你花呗逾期了三个月以上,那这就属于很严重的逾期情况,若屡次打电话催收你还不还,他们就会上门了。当然,有时候花呗在打电话催收时,也会通过说要对你进行上门催收来威胁你尽快还款。

四、法院起诉

若你的花呗长时间都处于逾期状态,花呗又联系不到你人的话,可能就会通过法院走法律程序来起诉你。花呗一般会针对逾期半年以上,且逾期金额大的用户来进行起诉,要求用户还款。

五、外包催收

花呗有时还会与一些催收公司合作,对于那些逾期情况非常严重的用户,花呗就会让外包的催收公司去进行催收。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蚂蚁花呗逾期催收流程是怎样的”,可以看出,逾期情况越严重,花呗催收的方式就会越厉害,像你若逾期达3个月以上,花呗可能就会上门来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