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近几年来,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信用卡的使用率也逐年上涨,越来越多的人都至少有一到两张信用卡。而信用卡的增多也很容易导致信用卡逾期现象的发生,那么,信用卡逾期该怎么办呢?信用卡逾期的记录又该如何去消除?

信用卡逾期后的正确做法
信用卡逾期后的正确做法

现在,一部分人的信用卡发生逾期后,选择弃用该信用卡,既没有还清账单,也没有对信用卡进行销卡处理,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欠款的金额只会越来越多,严重的甚至会遭到银行起诉。还有一部分在自己信用卡逾期后,试图选择更改手机号码以及联系的地址逃避银行的催收,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当银行认定你恶意欠款的话,甚至报警被警方列为通缉犯。

我们知道,信用卡逾期后主动逃避责任的后果只会更加严重,那么,信用卡逾期后正确的做法是什么?第一,要找出自己信用卡逾期的原因,并寻求正确的解决方案。第二,如果是因为个人忘记信用卡还款的时间而导致逾期,应当第一时间还清账单,并打电话跟银行方面说明并非是恶意欠款,一般来说是不会被计入不良记录的。第三,如果是因为失业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自己目前无力偿还信用卡的,也可以主动打电话给银行说明目前的情况,并申请延期还款或者分期偿还账单。

反正,大家在遇到信用卡逾期的状况后,千万不要试图逃避责任,正确的做法是主动寻求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信用卡还款的信息会被央行的征信系统记录2年,也就是说持卡人保持两年良好的信用,可以把之前不良的记录给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