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代偿和信用卡代还有什么区别 哪种对信用卡更好

随着无现金时代的逐渐来临,信用卡成为了许多年轻人时尚的消费选择,而信用卡的还款方式,也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现如今,市面上有信用卡代偿平台和信用卡代还平台,信用卡代偿和信用卡代还有什么区别呢?哪种对信用卡更好?

信用卡代偿平台

是指银行或某家公司,开发的一种贷款,根据你的资质评估是否给你借款。然后直接把这笔款还到你的信用卡中,你再每月分期还给这家银行或机构的一种方式。例如招行的e分期,非银行的卡卡贷,省呗、还呗等等。月利息一般是在0.6%-1.5%,然后分期期数2期-12期。整体来说会比银行的最低还款后的利息和账单分期的利息低。

信用卡代偿和信用卡代还的区别
信用卡代偿和信用卡代还的区别

信用卡代还平台

是指当你的信用卡还有5%-10%额度,然后某家公司的平台让你授权小额免密免验证的权限。它们再通过每次把这些额度刷出来,还进去。再刷出来再还,循环至账单还清为止。等于把账单延期到下一期,但是本期银行账单显示是全额还款,每期的手续费一般是在0.63%-0.78%。

两者哪种对信用卡更好?

代偿平台,由于是帮你先把钱一次性还清,然后你再分期给代偿平台还款,如果你只是偶尔为止,那没什么影响。但如果操作多次的话,某些平台会查询你的征信,在你征信系统里留下记录。数量多了的话,就跟信用卡逾期没有什么区别,也不好。

代还平台,如今大部分都是通过线上缴费类通道(缴交水电费,话费等)帮你还款。那你该期的账单上显示的就都是刷这类商户了,金额大的话,看起来就不是很合理,很容易被银行发现,被降额或封卡的概率很高的。

无论是什么方式代还你的信用卡,常用对信用卡都不好,故此条件允许的话,尽量自行还款。信用卡是个好东西,但用的不恰当也能成为坏东西,各位且用且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