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团上市最新消息 市值约4043亿港元

美团前段时间公布上市了,而上市时间就定在9月20日,美团上市最新消息,美团是继虾米之后,第二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同股不同权的公司。美团上市最新消息,美团上市股票代码是什么,而且市值上涨多少亿?

美团在港交所上市
美团在港交所上市

美团主要是做外卖的,在同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中,美团终于做大了。而且美团上市少不了腾讯的帮助,所以美团上市有腾讯在背后支持,所以美团才会那么大胆选择上市。

同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

大家说的上号的外卖服务在一起有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等,但在2017年8月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了百度外卖,从此以后就剩下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独大。

直到2018年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全资收购了价值95亿美元的饿了么,这样一来饿了么有了淘宝、支付宝的引流,给与了美团更大的压力。

美团上市离不开腾讯的帮助

美团的招股书里,腾讯是最大的股东,总持股比例约20.14%。在支付上、流量上、以及资金腾讯都给与了美团最大力量的支持。大家知道腾讯和阿里一直都处于竞争的关系,在支付上阿里有支付宝,腾讯有微信支付;在电商上阿里有淘宝,腾讯有京东,现在在综合生活服务商,阿里有饿了么,腾讯有美团。

美团上市开盘价格

9月20日美团店铺开盘价73.75港元,和发行价格比较上涨了6.88%,目前市值约4043亿港元,已经超越了京东,但是仍旧低于小米的4150亿港元。

美团在完成上市以后,即将迎来新的挑战。毕竟上市以后,就将面对资产市场与投资者的考验,在获得更多财富以后,美团能否实现的新的突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