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9月工资10月发怎么交税 来看看10月缴税怎么计算

现在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不过国家为民着想,适时提高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调高为5000元。至于执行时间,是从2018年10月开始。那么,如果公司9月工资10月发怎么交税?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事情吧!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众所周知,许多中小型企业的工资会延迟发放,如果10月发放的是9月的工资,那么是不是要等11月才能真正享受到这项政策呢?针对这个疑问,小编带大家看看相关部门最新的回应,就知道10月缴税怎么计算了。

9月7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对纳税人在2018年10月1日(含)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并按照本通知所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计算应纳税额。对纳税人在2018年9月30日(含)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按照税法修改前规定执行。”

从《通知》内容来看,并没有规定可享受新起征点的工资到底是应发的10月工资、还是应发的9月工资,判定标准只是“到手工资”。因此,广大工薪阶层在10月即可享受到新政策。即使是那些延迟发放工资的企业,员工10月拿到手的9月工资,就应该适用5000元的个税起征点。

也就说,只要一踏进2018年10月份,那么不管是10月份哪一天发工资,个税起征点都已经提高为5000元。这也意味着,从10月份开始,大家就不用交那么多税了,自己的收入也有所增加。对此,是不是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