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 转走1200亿传闻不是真的

自从宣布将辞职后,网上关于马云的传闻一个接一个。近日,网传马云转走1200亿家产。随后,马云回应转移家产传闻,称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而阿里巴巴则回应,恶意诽谤,已报案。

在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主持人陈伟鸿提问:您有没有想到当您宣布退休消息之后,关于您很多的猜测就开始纷纷出现了。我不知道您听到最离谱的猜测,或者是恶意中伤是什么,你愿意不愿意对这些人有一个对质?

马云表示,猜测一直伴随着我们,我在阿里巴巴19年来每天有猜测。作为一个做企业的,一个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当中有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面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陈伟鸿追问:你觉得你的的泳技和泳姿如何?

马云表示:我觉得连滚带爬吧。因为我们是人,人家说你怎么境界那么高、能力那么强?其实我们也愤怒,我们也沮丧,我家人也受不了。各种谣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很多人给我发,几个企业家朋友聊天说马云,网上到处在传你退休的原因,因为你已经转移出去1200个亿人民币到国外了,所以你准备跑了。

主持人陈伟鸿继续说,好多人都笑,他们心里也有这个担心啊。

马云则表示:怎么说呢?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去应付这些的时候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
马云

除了马云回应转移家产,20日,阿里巴巴微博也对此做出回应:连续几日,一篇名为《阿里员工透露:马总早移走1200亿人民币!网友:不愧是老师》的文章被有组织的进行恶意传播。该文完全捏造事实,恶意诽谤,混淆视听,移花接木,耸人听闻,阿里巴巴公司已经对此向警方报案。

按照上述文章的说法,马云2016年将自己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3500万股股票,价值169亿美元约1200亿人民币,全部捐给自己在新加坡建立的基金。用马云自己的话来说,这个行为是非常慷慨的捐赠,因为他这笔钱将用于慈善。

文章表示,但从其实际效果来说,这却显然是一个完美的避税、向境外转移资产行动,因为通过这样的操作,他的确是实现了个人利益的最大化,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却是政府,因为一分钱的税也收不到。

其实,马云作为当代非常厉害的企业家,在54岁之际便宣布卸任,这超出了大家的认知,因而才会引发各种流言。我们可以理解这样的逻辑,但拒绝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