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完善工业信息安全政策标准体系 推动互联互通扩大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9月20日消息,2018年9月19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成都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参加开幕式活动并在工业信息安全分论坛致辞。

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当前,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工业控制系统、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关键信息系统面临日益严峻的安全威胁。针对新的安全形势,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完善工业信息安全政策标准体系,健全工作管理和技术支撑体系,构建以“安全促发展,发展保安全”的产业生态体系,全面提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信息安全领域的骨干企业、科研机构、用户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