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基金最低买多少钱 不同基金类型额度也不同

虽说大家都知道有基金,但是基金最低买多少钱,而且不同类型的基金最低购买额度又是怎样的?很多人都想购买基金,但是不知道选取哪个基金好,毕竟现在的基金类型太多了,所以购买基金也要慎重。

基金最低额度是多少钱
基金最低额度是多少钱

有人想购买基金,毕竟是刚进入基金行业,因此想从最低额度买起,基金最低买多少钱比较好,所以小编带大家去了解基金方面的知识。

基金最低买多少

基金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基金的最低购买额度也不一样。货币基金的购买额度是所有基金类型中最低的,现在市面上有几百只货币基金,它们的最低购买额度也不尽相同,大多数货币基金的起购金额是100元,也有部分货币基金没有限制购买额度,比如说大家都用过的余额宝就是一种货币基金,它就没有购买额度限制,一块钱也能购买。

所以在没有起购金额限制的情况下,基金最低一块钱也能购买。

二、不同基金类型的最低购买额度

首先上面已经介绍过了货币基金的起购金额大部分是100元,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其他类型基金的最低购买额度情况。

除了货币基金,其他的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最低购买额度通常是1000元,也有部分基金是5000元。另外基金定投方式的申购起点大部分都在100至300元以内。

因为基金的最低购买额度是由基金种类和购买基金的方式所决定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在购买时应该以实际情况为准。

结语:从上面的介绍大家可以知道基金最低一块钱也能买到,至于具体的最低购买额度就要看买的是什么基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