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亚马逊开设无人便利店 开始逐步进军全美市场

无人销售市场越来越被看好,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就希望在无人便利店的发展上取得不错的成效。日前,在芝加哥,亚马逊开设无人便利店AmazonGo,店里不需要人工服务,采用全自动感应功能,让消费者购物时更加节省时间。

亚马逊开无人便利店
亚马逊开无人便利店

据悉,亚马逊此前在西雅图开设了3间无人便利店,如今将业务扩展到芝加哥,下步计划在旧金山也开设无人便利店。亚马逊十分看好无人便利店,往后会逐步进军全美市场,在无人便利店行业里成为“一哥”。

在芝加哥,亚马逊开设无人便利店后,受到当地市民的青睐。市民可以在早上7点开门到晚上8点的时间段里面,使用iOS或Android版的AmazonGo应用,并且凭借亚马逊的凭借登录,就可以在便利店里面快速购物,在无需现金支付的情况之下离开便利店,当然系统会自动扣除商品金额。

亚马逊开设无人便利店,得到不少人的称赞。在许多商场里面,都需要排队付账,亚马逊的无人便利店可以帮大家解决掉这个问题,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除此之外,便利店也可以节省掉员工工资的开销。

有人称赞自然就有人质疑,亚马逊开设无人便利店,有不少人认为无人便利店无法挑战传统的实体便利店,比如无人便利店会面临顾客将货物乱放的情况,以及流浪者以及嫌疑人进店盗窃商品的风险,至此,亚马逊无法有效解决这些情况的出现。

无人便利店能否得到长远的发展,还需要时间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