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跨行转账多久到账 2018年银行转账新规定

现如今,银行之间的跨行转账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了,除了手续费之外,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也是大家所关心的。那么,跨行转账需要多久才到账呢?2018年银行转账的新规定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跨行转账多久到账

跨行转账什么时候到账?跨行周一到周五如果是9-17点之间,四小时内到账,如果是17点后要次日到账,周六周日要到周一才能到账。

跨行转账到账时间
跨行转账到账时间

一般工作日的9:00——16:00,资金实时到达收款行,但达到收款人账户时间取决于收款行系统。节假日及除上述时间以外的时间段,如果您办理的转账金额在两(含)万元以下且系统转账成功(未提示因人行或收款行原因造成转账失败的,即通过人行小额支付系统处理),资金24小时内到达收款行,但到达收款人账户时间取决于收款行系统;如果您办理的转账金额在两万元以上且转账成功(未提示因人行或收款行原因造成转账失败的,即仍通过人行大额支付系统处理),资金自动受理并在下一工作日提交人行系统处理,但达到收款人账户时间取决于收款行系统。

网上跨行转账多久到账

网上跨行转账多少时间到账?同行间都是实时到账,不分周六周日。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一般为1至3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双休日顺延),请收款方注意查收。下面小编列举几个银行网银跨行转账到账时间:

工商银行:同行间实时到帐,50W以上次日;跨行统根据人民银行的时间。农业银行:同行实时到帐;跨行1-3个工作日。中国银行:同行9:00-17:00实时到帐;跨行1-3个工作日。建设银行:同行9:00-16:30实时到帐;跨行1-3个工作日。交通银行:同行实时到帐。

跨系统24小时工作日。招商银行:同城同行资金实时到帐,异地正常情况下资金可在2个工作日内到账;跨行:同城可在2个工作日内到账。异地正常情况下资金可在5个工作日内到账。广发银行:同行1-2个工作日;跨行1-2个工作日。光大银行:同行1W以下实时到帐,1W以上次日到账;跨行1-2个工作日。

民生银行:同行同城票交:周一至周五工作日运行,1至2个工作日到账;异地汇款:周一至周五工作日运行,3至5个工作日到账;大金额实时支付: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早8:30--下午17:00运行,半个小时到达对方总行;小金额实时支付:7X24小时运行,2个小时内到达对方总行。浦发银行:同行实时到帐;跨行24小时工作日。中信银行:所有都是1-2个工作日。

一般来说,跨行转账到账的时间都是1个工作日之内的,最慢也不会超过3个工作日。如果大家在转账过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对方账户都收不到款,最好先看一下收款账户是否填写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