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城南行动计划 将投资六千多亿打造新经济体系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每一年的发展经济变化都很大,但是有很多城区现在依然是处于发展的阶段。根据最新报道称北京城南行动计划实施,将投资六千多亿打造新经济体系,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市民的热议,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北京城南改造计划实施
北京城南改造计划实施

北京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新一阶段的计划将进一步解决首都南北发展不平衡、南部地区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实施范围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期限为2018年至2020年。

2010年,北京启动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已经先后实施了两个阶段的城南行动计划,共实施重大项目395项,总投资约6860亿元,重点推动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等方面项目建设。

据市发改委介绍,此次城南行动计划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确定的城市空间布局,构建“一轴、两廊、两带、多点”的城市服务功能组织架构。

一轴是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充分利用疏解腾退空间,营造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发挥南中轴对城市服务功能的组织作用,形成贯穿中心城区、南苑—大红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生态文化发展轴。两廊是指京津发展走廊和京雄发展走廊。其中京津发展走廊串联中心城区、通州区、大兴区和津冀地区,京雄发展走廊串联中心城区、南部地区和河北雄安新区。

两带是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南段)。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房山园、大兴园为主要支撑,积极对接“三大科学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产业集群。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南段),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挖掘与展示,提升房山国际文化休闲旅游功能与永定河生态文化功能,高质量打造蓝绿交织、文化交融的首都西南部文化展示与休闲度假功能区。

多点是高品质规划建设房山、大兴、亦庄三个新城,将积极引入重大项目在房山区布局,形成东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西有良乡高教园区等重点功能区的发展格局。

北京要改变歌曲要开发新城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首先财力物力要投资很大,而且回报时间长,所以有很多工程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实施,但是现在北京很多旧区都投入了资源,基本上不出多少年就能够看到一个有着新经济的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