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企校招公示火了 中投公司回应不存在招聘猫腻

近日,一则国企校招公示火了,这家国企就是中投公司。据公示内容,此次中投公司录取了11人,但其中1人的学历与其他10人存在悬殊,被质疑有萝卜坑现象。不过,中投公司对此予以了否认。

9月17日,中投公司官网贴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拟接收境内院校应届毕业生情况公示》,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绍兴文理学院等大学的11名应届毕业生。区别于前10名出自国内知名学府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第11人是非985、211、双一流的普通院校——绍兴文理学院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的一名女生。这一情况,引发了业界对于中投招聘工作公正性的质疑。

9月18日,中投公司人力资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投公司招聘程序秉承严谨、公正、透明的原则。网络上提到的人员,聘用岗位为行政文秘,与其他公示岗位的要求有所不同,但也经过规定招聘程序,进行面试和录用。

上述工作人员指出,该名女生被录用的岗位为行政文秘岗,在招聘时对于学历的要求是大专或本科以上均可报考。

国企校招公示火了
招聘

该名工作人员透露,中投公司每年的招聘分为专业岗位和行政岗位,前者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后者仅要求大专或本科学历即可,“这个信息在中投招聘网站的招聘公告里都能查到。”

资料显示,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国有独资公司,组建宗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中投公司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中投海外直接投资和中央汇金。截至2018年6月,中投公司员工总人数为644人,其中境外投资团队为191人。

中投公司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国际”)、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海外”)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

其实,这则国企校招公示火了的原因,是大家对招聘过程中不公平现象的深恶痛绝。但中投公司回应有理有据,希望这位学历一般的同学不要因此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