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卖千元配送费 背后真相曝光只是为避免接单

由于广东打台风的原因,所以很多商家都选择关店不做生意,但仍旧有人开店做生意,而且还送外卖,有网友评论这不是拿外卖小哥的生命开玩笑吗?不过看到网上的外卖单,有网友看到点外卖千元配送费,当场可把大家给吓到了。

外卖千元配送费引争议
外卖千元配送费引争议

点一份外卖配送费就高达上千元,这简直是令人震惊,不过但了解到背后真相都感动了,原来是店家为了避免接单以及保护外卖小哥的生命安全才这么做的,只是这千元配送费是否还有人下单吗?

一般的外卖只需15元起价,而且配送费也不能超过10元钱,可是由于广东刮台风的原因,快餐店竟然私自提价了,一份外卖可以卖到100多元,之后连配送费也起到1000元,很多人都质疑商家这是趁人之危,要不配送费这么贵。不过后来商家回应了是为了保护外卖小哥,所以才会上调那么高的价格,可是没想到依旧有人下单,到最后配送费上调到1000元才肯罢休,看来有些人是有钱任性,为什么台风来之前不去囤货,等到台风来了才叫外卖过日子。

外卖行业在现在可是越来越吃香,很多年轻人宁愿叫外卖也不愿动作做饭,所以使得外卖行业疯狂崛起,也使得在台风来临也要开门做生意,但这样做对外卖小哥的生命安全负责了吗?要如何保护好外卖小哥的生命安全以及食物的安全性,使得外卖行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