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美贸易战来袭 中美贸易战中国损失更大吗?

经过所谓的向美国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后,美国依然不顾多方反对,宣布在9月24日当天,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10%关税。中美贸易战来袭,中国会如何应对呢?来听听商务部的最新回应。

贸易战即将开打
贸易战即将开打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8日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发言人指出,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9月24日,中美贸易战来袭,比起此前的500亿美元规模,这次的规模无疑更加巨大。面对美国的“大举进攻”,中国受的影响是否更大呢?就此前的影响而言,中美贸易战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新一轮贸易战开打后,中国受到的影响或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