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芬兰发微博抢生意 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

这几天,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在国内引起极大关注度,中国大使重点关注此事件,并且要求瑞典给出说法。值得注意的是,这边吵闹不断,另一半芬兰发微博抢生意,似乎有点中伤对方,吸引中国游客来芬兰的意思。

中国游客遭粗暴对待
中国游客遭粗暴对待

据悉,瑞典警察除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曝光后,中国大使馆要求瑞典给出说法,就在瑞典官方迟迟没有作出任何表态之际,有一个官微今天悄悄更新了这样一条微博……

这条微博图片中分享的是一个今年2月亚洲游客在芬兰旅行的故事,正文仅一句话:“芬兰人貌似内向、不善于社交,其实给到的援助却是如此暖心”。虽然完全没有提到除芬兰以外的任何其他国家,但底下的网友却完全读出了这条看似“岁月静好”的微博背后的“心机”。

芬兰旅行称自己给到的援助是如此暖心,似乎是在告诉国人,瑞典在这方面做得不好,中国游客更应该选择芬兰。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不解决,或许会造成中国游客对待瑞典的印象变差,甚至让到瑞典旅游的中国游客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