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 特朗普宣布或加征2000亿关税

中美贸易战现在是最火热的一个话题,目前中美贸易战升级到了白热化阶段,特朗普宣布或加征2000亿关税,从下周开始实行,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疑是令到网友们感到惊讶!究竟是不是真的呢?2000亿关税如果确定落地的话会对中国造成什么影响?

贸易战两千亿关税即将开征
贸易战两千亿关税即将开征

特朗普很有可能在下周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关税水平可能只有大约10%,低于此前特朗普所威胁的25%的水平。如果中美贸易协议无法达成,那么将从2019年起把税率提高到25%。

在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筹备之际,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将于9月24日起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0%,并将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中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对美国600亿美元产品加征25%-5%的不等关税。

如果特朗普说的是真话的话,那么中美贸易战彻底打响了,中美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僵,全球的经济也将会因为这次的贸易战受到伤害。其实中国一直都是持着不想打的态度,但是美国总是一意孤行令我们感到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