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东港股份发布公告称 与蚂蚁区块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东港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区块链”)签订了《蚂蚁区块链合作伙伴框架协议》,一致同意基于双方优势资源,通过资源共享建立业务合作及市场推广机制,共同拓展区块链市场。

拓展区块链市场
拓展区块链市场

据介绍,蚂蚁区块链将为东港股份提供基于蚂蚁区块链的相关支持,双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区块链+税务”、“区块链+财政”、“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开展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

具体来看,在优化“区块链+税务”生态体系上,双方将利用区块链技术,研发并实现开具可入账报销的块链电子发票,并在支付宝和瑞宏平台上查询、查验真伪和溯源。在“区块链+财政”方面,二者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广“区块链非税电子票据”技术,并在支付宝上查询、查验真伪和溯源,为财政金融服务创新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在“区块链+金融”业务上,双方将合作开发区块链电子合同、区块链电子保单、区块链电子存单等新型产品,并建立全国统一的管理平台。同时支持将东港股份合作的银行、保险服务整合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入口。

公司表示,蚂蚁区块链提供的蚂蚁区块链产品及服务是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全球部署及强隐私保护的金融级联盟区块链技术,公司通过与蚂蚁区块链进行多维度战略合作,将促进公司区块链相关业务的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