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联想是国企吗 联想是中国企业还是美国企业?

奇怪了,为什么说联想是美国良心企业呢?联想公司一直都说自己是中国企业,可是竟然有人说联想越来越美国心,甚至说联想是美国企业。那么,问题来了,联想是国企吗?如果是中国企业,为何有人要这样中伤它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联想公司是中国企业
联想公司是中国企业

首先,我们来分析联想是不是国企?毋庸置疑,联想为中国企业,其母公司为联想控股,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情况为: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6%,北京联持志远管理咨询中心(原联想控股职工持股会持股)35%,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9%。

为什么现在好多人说联想变成美国了?这个问题可能被人传多了。版本就变了,其实最初起源是在美国的中国人戏称联想是美国的良心企业。为什么这么说呢?自从联想收购了IBM的个人电脑业务以后,在美国纽约设立了联想国际的临时总部,然后开始进军国际市场,以美国为主导,因为IBM的个人电脑业务以前在美国是传奇般的存在,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这样呢,为了打开美国市场,联想的战略就是低价!在美国,联想敢说,同样配置(做工和外形问题不做考虑,因为太多主观因素)的电脑,联想要比其他品牌低20%左右,有的甚至更高。而跟国内的价格相比,这个就是天壤之别啊。

所以,外界极小部分人说联想是美国企业,这是一种误解。事实胜于雄辩,联想就是中国企业,是中国的品牌,也是中国的骄傲。联想公司已经回应,称联想不仅要做中国的企业,还要做世界的企业,这也看出联想的中国心,也看出联想公司的奋斗目标,我们都不应该伤害这么努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