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风山竹最新动态 山竹路径转移了港股今日或正常开市

今天是星期一,在广东不少地方的学校已经停课了,原因就是台风山竹风力太大。那么,台风山竹最新动态怎样了?路径到哪了?据悉,山竹路径已经转移,而港股今日或正常开市。各位喜欢炒港股的朋友,可以继续留意港股走势。

港股正常开市
港股正常开市

昨天相关部门台风山竹最新动态,因为风力太大,港交所发布交易提示,如果17日9点挂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港股上午将临时休市,如果17日中午12点继续挂8号或以上台风,港股将全天休市。所以,到了今天早上,很多人都关心港股是否开市。

最新消息所得,港天文台将八号暴风信号降为三号强风信号,正常情况下,今日将正常开市。另外,深交所亦公告今日正常开市。虽然有些地方没有受到台风山竹多大影响,但这次大台风的来临,对一些城市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那么,损失会否超过千亿美元呢?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5日报道,超强台风“山竹”预计将在几天内直接袭击中国内地的广东省沿海,或许还包括香港,从而可能造成高达1200亿美元的破坏和经济损失。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资金。

美国佐治亚州一家研究公司的灾难建模师查克·沃森说,在这种情况下,它可能造成120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中国损失1000亿美元——仅香港就损失大约260亿美元。他说,最糟糕的情况是,经济损失可能达到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的6.6%,超过2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