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风山竹最新动态 山竹导致沪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延期

山竹,是今年第22号台风,被称为全球风王,影响力之大不容小觑,各方正严阵以待。目前,台风山竹最新动态如何?会对股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计,“山竹”将大概率登陆华南沿海,具有强度强、强风范围大、风雨影响严重、影响区域重叠等特点,“山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14~16级,阵风可达17级及以上!

据台风路径图显示,截至9月15日12时,山竹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5级,目前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910公里,未来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在资本市场领域,因为预期香港可能在本周末受到超强台风的影响,9月14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双双发布公告称,为保障沪港通、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的顺利推出,分别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沪港通、深股通券商客户编码申报要求,从原定的2018年9月17日推迟至2018年9月26日起实施。

台风山竹最新动态
台风

北向看穿机制类似于穿透式监管制度,沪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落地实施后,沪深交易所将依据投资者识别码等信息,对北向交易申报实施实时看穿监控,有助于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完善跨境跨市场监管合作机制,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市场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23日,受到台风“天鸽”的影响,香港交易所宣布,当天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全日暂停交易,包括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所有证券结算及交收服务亦暂停,沪深港股通亦暂停。

要注意的是,除了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台风山竹的来袭可能会对航空交通带来较大的影响。届时市民要做好出行安排,同时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