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SpaceX签首位绕月飞行乘客 马斯克疑爆来自日本

日前,美国太公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式宣布,与全球首位绕月飞行乘客签署合同,该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国际众多媒体的热议。首位绕月飞行私人乘客也引起了大家的猜测,马斯克在推特上用一面日本国旗回复网友提问疑似爆出来自日本。

首位绕月飞行乘客疑为日本人
首位绕月飞行乘客疑为日本人

该公司在推特上写道:“SpaceX与全球首位乘客签署合同,该游客将搭乘‘大猎鹰’火箭(BFR)绕月飞行。这是向梦想在太空旅行的普通民众开放的重要一步。”公司补充道,9月17日将透露首位游客的身份,并且讲述他为什么决定飞往太空。

不过,网友们对于首位太空旅客的身份还是十分好奇,大家也纷纷展开了猜测。毕竟,不是谁都能负担得起太空旅行的票价。对于网友们的热切的提问,马斯克在推特上也进行了回应,虽然他没有正面回答,不过给出了一个暗示,他用一面日本国旗做了回复。这也引来猜测首单私人太空旅行的订单可能是来自日本。

自从1972年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后,迄今没有任何人类再次登临月球。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支持推动再次展开登月计划,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努力尝试建造月球的常驻站点,作为进一步探索其他小行星或者火星等深空探测任务的中继站。

SpaceX公司目前与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签署了一份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通过乘坐“猎鹰9号”(Falcon9)火箭发射的“龙”(Dragon)飞船进行定期货运飞行,向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提供补给。BFR是SpaceX公司最新的火箭,是一种超级强大的运载火箭,有31个引擎,能将150吨重的东西送入太空。

开发这个大火箭的大目标,当然是在月球表面建立基地,帮人类在火星定居。不过马斯克还在Twitter上讲过这个庞然大物的一些其他有趣的应用,比如用来发射卫星,甚至用它30分钟飞到地球另一面的城市。

SpaceX正式宣布与全球首位绕月飞行乘客签约的消息,无疑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标志着普通人实现太空旅行的愿望成为了现实,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旅客完成太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