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曹德旺为什么去美国建厂 2018曹德旺身价多少亿?

提起曹德旺,外界印象最深的是关于他的身价以及到美国建厂事件。那么,大家知道2018曹德旺身价多少亿吗?还有,又是否知道曹德旺为什么去美国建厂吗?身价方面,很容易就能查到。但是,到美国建厂的原因,似乎没那么简单。

玻璃大王曹德旺
玻璃大王曹德旺

首先,我们揭晓2018曹德旺身价多少亿?曹德旺,被誉为玻璃大王,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资料显示,福耀玻璃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据统计,曹德旺身价逾125亿元。同时,曹德旺捐款数量也惊人,多年累计已经超过80亿了。

揭晓了曹德旺的最新身价,我们再来说说曹德旺去美国的事件。当时,曹德旺到美国投资建厂,被很多人说是“跑了”。奇怪了,作为商人,生意做到国外,到国外投资,说明他生意做得成功,怎么就成为“跑了”呢?

当时,国内最大的玻璃企业老总曹德旺在美国投十亿做玻璃企业。福耀玻璃投资的美国俄亥俄州的汽车玻璃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单体工厂。福耀玻璃对本工厂的总投资约10亿美元,成为该州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中国投资。

谈及为什么到美国去建厂,曹德旺算了一笔账:一是美国的土地基本不要钱,买地的钱政府各种补贴后等于没花钱;二是美国的电价便宜,是中国的一半,天然气是中国的五分之一;三是物流成本比中国便宜;四是综合税负比中国低。这样算下来,除了我们的人力成本仍然比美国便宜,剩下的成本都比美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