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有哪些优缺点

当前的年轻人都喜欢选择信用卡支付,不仅仅可以提高信用卡的额度,还可以先消费后付款的功能,让暂时没钱的人轻松消费,但是过度消费后该怎么办,信用卡账单上的额度很大,所以这时大家选择分期还款,不过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怎么样
信用卡分期还款怎么样

信用卡还款有全款还款,也有分期还款,但这两种还款方式哪个比较好。对于资金紧张的人来说,分期还款是最好的方式,只是分期还款划算吗?信用卡分期有哪些优缺点?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像信用卡分期还款,虽然银行都声称没有利息,非常划算,但是信用卡分期还款一般都还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用的。

像个银行的分期手续费率一般都是在0.6%以上,最高一般不会超过0.8%。所以信用卡分期还款会比一次性全额还款多支付几十乃至上百元钱。

所以单从还款需要缴纳的金额来看,信用卡分期还款并不是特别划算。

信用卡分期有什么好处?

我们除了在给信用卡还款时经常会分期外,在付款时有时也会办理分期。这也是因为信用卡分期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好处。

一、减轻还款或消费的压力

我们平常在消费时,可能交易金额会比较高,这就会让我们一时难以完全支付。若是办理分期的话,我们的消费压力就会减轻很多。比如说买苹果手机,很多人就会分期来买。

二、有利于信用卡提额

信用卡额度能够供我们进行消费,所以信用卡额度是相当重要的。而信用卡经常办理分期的话,银行就有利可盈,这也是为什么银行总鼓励客户分期的原因。而这也就有利于我们信用卡的提额。

信用卡分期有什么坏处?

一、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前文也有讲到,信用卡分期还款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的,而无论是分期还款,还是分期付款,手续费都是难免的。且分期期数越长,要交的手续费也会越多。

二、对办卡、贷款有一定的影响

虽然分期是可以减轻我们的压力,但若总是办理分期,像交易或账单金额不高时也总是办理分期的话,这就容易让银行质疑你的消费能力和还款能力,对你办卡或贷款也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适当地进行分期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