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否认被收购 华为将被国资委收购是谣言

有企业收购华为公司,说出来大家相信吗?近日,华为被收购一事在网上传开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华为否认被收购传言,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将被国资收购,业务即将分拆,对此,华为方面回应称为“谣言”。

华为公司否认被收购
华为公司否认被收购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被国资委收购,正在逐渐回收员工手中的股权;另有消息称华为将对业务分拆,分为企业级市场和消费者市场的两个独立子公司。昨天,华为方面对北青报记者回应表示,上述皆为不实消息,是谣言;华为表示,如果该谣言影响恶劣,将针对其进行投诉,追究造谣传谣者的责任。

官方信息显示,华为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股东会是公司权力机构,对公司增资、利润分配、选举董事/监事等重大事项作出决策,由工会和任正非两名股东组成。工会履行股东职责、行使股东权利的机构是持股员工代表会。持股员工代表会由全体持股员工代表组成,代表全体持股员工行使有关权利。

有华为员工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实行内部虚拟股和奖励期权计划两种长期激励模式,公司并未停止向优秀员工配股,也未有大规模收回员工股票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