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第二代社保卡怎么换成第三代社保卡 怎么升级?

第三代社保卡已经到了,有部分地区开始先试行,而且功能很强大,可是要怎样才能升级第三代社保卡?现在大家使用的是第二代社保卡,要怎么才能换成第三代社保卡,这是大家最想了解的部分。

社保卡怎么升级
社保卡怎么升级

第二代社保卡怎么换成第三代社保卡引关注,可是要怎么升级呢?最新社保卡开始又有大动作了,将在部分地区开始试行,而且将在2018年下半年起全面推开,所以现在正在升级中。

一、第二代社保卡怎么换成第三代社保卡?

据了解,第三代社保卡目前还处于试行状态,试点地区包括上海、湖北、四川、山东等等,试行地的没有制卡的人现在申请的就是三代社保卡。

关于替换,以上海为例,上海市政府决定从4月至6月底,在浦东、静安、普陀试点开展定向人群技术验证工作,在试点验证通过的基础上,2018下半年起全面推开,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集中换发工作。

想了解更多各地第三代社保卡试行和替换的事宜,建议大家可以拨打12333询问。值得注意的是,二代社保卡的有效期是10年,即使没有替换成第三代社保卡,也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二、第三代社保卡试行最新消息

1、四川已制发700万张第三代社保卡,成为目前发卡量最大的省份。

2、吉林省计划在长春市、四平市、松原市、白山市开展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试点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发行三代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