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海康威视大跌 5个多月跌幅达39%的原因是什么?

海康威视,是A股上知名的白马股。但12日,海康威视大跌,创33个月来最大跌幅。据了解,从今年3月以来,海康威视股价累计下跌了39%。海康威视究竟怎么了?

9月12日,海康威视放量大跌8.94%,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全天成交24.2亿元,较11日4.89亿的成交额扩大了近4倍。而且,这一成交额仅次于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位居两市单只股票成交额的第三位。

将时间线拉长,自从2018月3月创下44.06元的新高之后,海康威视股价开始持续回调,跌幅接近40%,半年来市值蒸发约1600亿元。

海康威视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今年8月1日,美国众议院通过的《2019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与增补议案,其涉及到国内安防领域产品在美销售禁令。而海康威视的产品类型便包括在内。即便如此,海康威视在8月2日跌幅也仅为5.89%。

海康威视大跌
海康威视股价大跌

9月初以来,有关美国对华2000亿商品征收关税的各种消息繁杂,但海康威视走势始终较为平稳。8月初海康威视对国防授权法案进行回应,也直言公司不受该消息实质性影响。

因此,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海康威视大跌,主要是经营绩效失色,估值相对市场白马股普遍偏高所致。与充分计入市场预期的贸易战相比,海康威视白马成色不足,成长失速,机构预期反转跑路,才是大跌的主要诱因。

由于上述利空消息一直存在,海康威视股价存继续回调可能性。投资者买入时需注意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