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范冰冰工作室人去楼空 阴阳合同引发娱乐圈税务大地震

逃税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发生在商业圈里,谁又会想到,娱乐圈也是如此。今年五月份低,崔永元在微博上爆出猛料,直至娱乐圈存在“阴阳合同”,网友猜测范冰冰与此有关联,随后范冰冰事件再到税务局调查。近日,有媒体曝光此事件最新进展,位于无锡的范冰冰工作室人去楼空,而范冰冰继续“失踪”中……

范冰冰(右)
范冰冰(右)

9月7日下午,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走访范冰冰无锡工作室,发现办公室已被清空,所有文件都被清走,三四名装修工正在粉刷墙面。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昨天范冰冰公司还在正常办公,因为地毯老旧,公司计划把地毯做整体替换,因此办公桌及文件也需要全部撤走。

“我来这儿工作1年多了,我来之前范冰冰的公司就在这儿了。”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致电范冰冰工作室和无锡地税局,电话暂未接通。9月7日下午,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走访范冰冰无锡工作室,发现该工作室位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二楼,墙上共挂着三张营业执照,公司名分别为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无锡唐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美涛佳艺影视文化工作室,法定代表人均为范冰冰。

“阴阳合同”引发娱乐圈税务大地震

“就在这周,因为要补缴35%的税,我熟悉的一家影视宣传公司倒闭了!”8月1日,距离崔永元爆出“阴阳合同”已过去两个月了,但娱乐圈的税务地震才刚刚开始。

一位来自知名影视避税区江苏无锡,从事影视宣传工作多年的大树,讲起最近的见闻与感受,语气充满了震惊,他将此次圈里有公司因补税而倒闭的现象定义为“娱乐圈重税的开始”。

除了大树以外,在影视编剧、导演等行业内人看来,税务局这次是下了决心要整治影视产业链,严肃而凌厉,可能因为一张假票而带出很多宣传公司被查。“税务”严查的边界,已远远超过明星片酬。

在“娱乐圈查税”的大背景之下,此前陷入舆论浪尖之上的范冰冰,如今已经长达3个月没有浮面,对此,网上有不少传言,有消息称范冰冰涉嫌逃税,目前正在被软禁接受调查,也有表示范冰冰太劳累了,要好好休整。不管怎么样,此事件的确是比较出奇,要想打破一切传言,看来还需要范冰冰露面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