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运行腾讯乘车 已全面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以往乘坐公交车只要刷卡和投零钱即可,随着科技大大提升,乘车付款方式也大大改变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北京运行腾讯乘车码,在北京正式上线,已经有5000余辆公交车支持该功能,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一起看看。

9月12日消息,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宣布,今天起腾讯乘车码在北京公交试运行上线。北京运行腾讯乘车码,以后乘车不用携带零钱或者乘车卡了,往后乘坐公交车和买菜一样方便。

北京宣布运行腾讯乘车
北京宣布运行腾讯乘车

从今天起,腾讯乘车码支持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等区域500余条公交线路5000余辆公交车。市民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定位到北京市开通乘车码后,“北京一卡通电子卡”就会自动加入微信卡包。

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北京公共交通实行分段计价,乘客通过“腾讯乘车码”或“北京一卡通”小程序乘车时,和普通一卡通一样,上下车均需要刷码。

具体开通方法如下:微信小程序“搜索乘车码”,点击进入之后选择开通乘车码,按照提示完成操作即可。腾讯表示,自2017年7月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已全面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未来还会开放更多线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