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赵薇退出龙薇传媒高管层 曾出资上亿参与万家文化重组

赵薇因为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引起大众的关注,之后赵薇和黄有龙则被进入证券市场5年,之后赵薇就完全消失了。如今被曝赵薇退出龙薇传媒高管层,而且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已经开始清算了,而赵薇的哥哥赵健担任清算组组长。

赵薇退出龙薇传媒高管层清算资产
赵薇退出龙薇传媒高管层清算资产

赵薇退出龙薇传媒高管层事件引热议,赵薇这是在加速“大逃亡”,名下投资公司开始清算注销了。据了解赵薇曾出资上亿参与万家文化重组,现在却要面临清算注销的下场。

9月11日,券商中国记者证实,赵薇旗下投资公司普霖投资正在办理清算注销手续,该公司曾拟出资1.25亿,参与万家文化定增。

也就在一个多月前,赵薇完全退出龙薇传媒经营高管层,不再抛头露面。龙薇传媒曾经想接盘万家文化大股东的股权,寄望于用6000万自有资金收购万家文化29.135%的控股权,彼时万家文化市值为100亿元(转让谈判时市值),51倍的杠杆收购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今年4月,证监会行政处罚落下实锤。证监会称,经过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行了立案调查,认为龙薇传媒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对市场产生严重误导等,最终赵薇和她丈夫黄有龙被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等严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