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钱宝网张小雷被提起公诉 未兑付本金规模仅次于e租宝

据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最新通报,9月11日,钱宝网张小雷被提起公诉,涉嫌集资诈骗罪。据此前消息,钱宝网未兑付金额高得惊人,达300亿元,仅次于e租宝。

通报称,南京市公安局于2018年7月27日移送本院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张小雷涉嫌集资诈骗罪一案,经本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张小雷的犯罪事实已经查清,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本院于2018年9月11日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此前的消息,据初步统计,张小雷等人非法集资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300亿元左右,截止案发,钱宝网所剩余资金资产占未兑付本金的比例很小,实际已无兑付能力。

张小雷被提起公诉
钱宝网最新消息

300亿,这个数字,让钱宝网成为仅次于e租宝581.75亿元的非法集资事件。2017年12月26日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对张小雷等人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立案侦查。

经侦查,张小雷涉嫌集资诈骗犯罪的主要事实:依托钱旺、钱宝公司建立了网络平台——钱宝网,在未经国家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钱宝网,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利用众多第三方支付平台通道,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大量非法集资。

案发后,南京公安机关加快案件侦办进度,全力以赴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钱宝网受害者能拿回的本金应该不多,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