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 2018年英镑汇率最新走势

近段时间,由于英国脱欧的问题,英镑也遭遇了近十年以来最长的贬值期,日前,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英国和欧盟计划在11月中旬前敲定脱欧条款。那么,英镑对人民币的最新汇率是怎样的?2018年英镑汇率的走势又是如何的?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12元,1欧元对人民币7.929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172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898元,1英镑对人民币8.8200元。

英镑兑换人民币最新汇率
英镑兑换人民币最新汇率

2018年英镑汇率最新走势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8月英镑暴跌,因为商家越来越担心明年英国会在没有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美元汇率飙升。报道称,因为美元涨势增强,以及英国7月通货膨胀数据符合上升预期,15日英镑汇率进一步下滑至1英镑兑1.2689美元,这是2017年6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次英镑连续12天下跌堪比2008年8月的英镑贬值。英镑对欧元汇率先涨后跌,在晚间的欧洲交易中下跌0.1%,至1欧元兑89.340便士。英杰华环球投资公司多元资产基金负责人苏尼尔·克里希南对路透社说:“这不仅仅是英国脱欧的问题。人们也认识到英国的经济不是特别强劲。”

克里希南说:“因此,如果意识到英镑汇率将会因为关于脱欧的各种新闻和流言出现大幅度的双向波动,你会进一步发现英镑总体走低的趋势。我们通常对英镑和英镑头寸继续走弱预计不足。”

报道称,15日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5%,而上个月为2.4%,与路透社对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是一致的。报道称,这是通货膨胀率在2018年第一次上升,使很多英国家庭仍然感到经济压力——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工人薪资的涨幅一直跟不上通货膨胀。

14日的数据显示,尽管失业率出现了令人惊喜的下降,但英国的工人薪资9个月来一直以最慢速度上涨,年增幅为2.4%。富拓外汇市场分析师贾米勒·艾哈迈德说:“国内可能更令人担忧的是,通货膨胀速度会再次超过工资增长,这可能导致一个问题,即英格兰银行是否会忍不住倾向于再次提高英国利率。”

相关人士表示,2018年英镑的走势最关键的是看市场如何对脱欧谈判和英国央行政策等因素进行权重配比,但无论涨跌,英镑总体都会延续2017年相对动荡的行情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