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影响征信吗 销卡后还能申请吗

如果申请信用卡而不去激活会怎么样?一般人觉得申请信用卡只要不激活就会没事,但事实不是不这样的,信用卡依旧会扣钱的,银行会判定你逾期没有还钱。信用卡不激活影响征信吗,而且销卡之后还能申请吗?

信用卡不激活是否影响征信
信用卡不激活是否影响征信

信用卡不激活一样影响到征信的,银行是很记仇的,如果逾期不还款就被列入征信黑名单里,到时候销卡再申请就会很难,所以大家不要这样做。信用卡不激活会影响你的征信,若不是经常使用信用卡的人千万不要随便申请,这会影响征信的。

用卡不激活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不激活会影响征信,一般指的是信用卡被扣费了,信用卡不激活,就没办法还款,所以只能逾期,逾期就会产生信用,可以概括为三点:

1、只要申请信用卡,不管下不下卡,都会在征信系统里记录;

2、信用卡产生年费,尤其是高端信用卡,或者是一些特殊卡片,不激活也会从信用卡额度里扣除年费,你不还款就逾期,逾期就会产生不良信用;

3、特殊工艺信用卡,比如一些DIY卡片的,是会有制卡成本费,一般在50元左右,这个费用也是直接从信用卡里扣的,同样的,不激活无法还款,逾期就影响信用了。

所以,大家不要盲目申卡,避免资源浪费,要是申请的信用卡不想用,最好果断销卡。但是信用卡销卡也会有一些事项是要注意的,比如是否还能再申请,以及是否影响征信等等。

那么,信用卡销卡后还能再申请吗?

一般信用卡销卡能否再申请,也是由申请人的资信状况决定的。在信用卡没有激活且没有产生不良征信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再申请的,但是有人说银行会记仇,特别是你申请信用卡没用卡需求就去注销,对于银行来说就是资源浪费,再去申卡可能会被银行拒绝。

要是实在想在同一家银行再次申卡,建议最好在信用卡销卡6个月再去申请,大部分银行规定销户6个月是新户,申请成功率比较高,并且不要重复申请同一张信用卡,若接到银行回访电话问为什么信用卡不激活就要销卡,千万别说额度低、不想用之类,可以说卡片丢失、卡片磨损等。

总而言之,建议还是要从自身需求来申请信用卡,盲目申卡可是有害无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