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警方否认刘强东案撤销指控 京东股价暴跌16%

刘强东被指疑似性侵大学生的消息,无疑成为了近段时间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前段时间,刘强东美国律师表示正和警方协调撤销指控,对此美国警方日前回应并否认刘强东案撤销指控。受性侵丑闻的影响,京东股价暴跌16%。

刘强东性侵丑闻事件持续发酵
刘强东性侵丑闻事件持续发酵

9月5日上午,强东美国律师弗里德伯格在与律师同行交流时表示,将和警方、检察院协商,下午就撤销刘强东案件。

9月6日,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发言人约翰·埃尔德对此回应,警方对刘强东案的调查仍在“积极”进行中。关于撤销指控,“我不得不说这是假消息。”

按照检方此前的回应,一旦此案被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提交,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就会开始调查,“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此案的档案。警方仍在调查。一旦此案被提交给我们,我们会有3个选择:我们可以决定不起诉任何罪行;可以决定提出指控;或者我们也可以把它发回警方要求进一步的调查,这种情况通常会附上一系列我们做决定之前需要解答的问题。”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ChuckLaszewski解释。

根据最新的报道,刘强东已与近日返回了国内,并开始了正常的工作。但是,受到性侵大学生丑闻的影响,京东集团的股价暴跌16%,市值也蒸发了7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