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美贸易战消息辟谣 美同意对华加征2千亿关税系谣言

最新消息,中美贸易战又迎来劲爆传闻,有人说美国同意对华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若然是真的话,那就严重了。但是,随后有媒体对中美贸易战消息辟谣,称美同意对华加征2千亿关税是谣言。那么,此事详情是怎样呢?

中美贸易起摩擦
中美贸易起摩擦

这两天,国内的网络和朋友圈里又出现了两则中美贸易战资讯。其中一则宣称“美国参议院已投票同意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并即日开始”,而另一则是引用特朗普最近发表的一次竞选演讲,称“特朗普说中国很强美国很弱”,并呼吁中国人好好“爱国”。

然而,小编核实发现,这两则消息全都是假的……我们今天就说那条引起不少人惊慌的“美国参议院已投票同意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并立刻开始”的假消息吧。最初发布这条消息的是一家名为“上海有色资讯”的国内网站,之后这条谣言便于昨天开始在国内的网络上传播。

这则谣言存在大量明显的漏洞:1、《华尔街日报》从来没有发布过这个内容的报道。2、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并不需要通过美国参议院或国会,迄今为止美国已经对中国500亿产品征收的关税以及相关税率,以及美国威胁要对中国2000亿产品继续加征的25%的关税,全是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这一家官方机构具体安排和决定的。3、昨天美国政府并未宣布当天生效任何对华关税。

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根本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如果他一错再错,再对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的话,意味着全面发动贸易战了。那么,中国必然全力反击。其实,中国在经济方面并不比美国要差,在贸易战中,有能力有底气战胜美国。